沐馨.(开学暂退版)

【全高】154×922 「海」

🐏了,好难受,没有粮吃……

自割腿肉


  *人物归木苏里ooc归我

  *是私设,接之前的设定,可以去合集里翻,在前几篇

  【1】

  是谁元旦还要值班呢?

  哦,是可怜的闻远。

  元旦是否值班,其实他并不在意。他在意的只有一件事——不能和154一起过元旦了。

  

  趁着系统年末维修,他提前打了个报告进去缩了几天,顺带休了一天假。

  其实有154帮忙,系统已经很久没出现过紊乱之类的情况,即使到了年末,也只有一些使用频率过高的考场出现了一些NPC故障,说通俗一点——CPU烧太热了,让NPC帮忙降温却直接烧炸了。

  处理是很好处理的,麻烦的是写报告。还好有154帮忙,不然真的要耗费一天时间了。

  

  控制处是没有NPC的。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,系统被重新利用后,他突然觉得系统内的景色不太一样了,明明还是一样的云,一样的风,一样的雪,一样的海,一样的日出日落。后来他想,或许是因为在原来的系统承载着杜登刘和设计者的精神,他们每日疲于奔命;而现在的“考场模拟器”,承载的是154,是老大、A,是他们一行人的意志。  

  多了点人情味。

  

  154和闻远没留在控制中心,去了休息处海边一处民宿。看着沙滩上三三两两的人,154和闻远齐齐陷入沉默。

  即使人很少,但依旧不怎么合常理。闻远是怎么都想不通,除了自己这个值班人+维修人员不得不跑进系统陪男朋友提前过元旦外,怎么还会有人选择进系统度假?!

  是训练时没被虐够吗?!

  

  日出他们没有赶上,只透过玻璃窗遥遥一瞥,朝阳已完全露出海面,屋里没开灯,旁边一盆花的影子被折射在墙壁上。

  “喏,喝水。”154半倚着桌子站着,“看什么呢?”

  “太阳,和海。”

  太阳跃的很高,连海面上最后一抹橙都尽数收回。

  海边有人在逐着浪跑,笑声跟着风钻进屋里。

  “去海边看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系统内涨潮落潮都是固定的,不像外面会随着时间变化而提前或推移。

  有人冲进海里,肆无忌惮,只等临近12点时再退回来。静观潮涌。

  【2】

  海从远处翻滚起来,推着白色的浪花涌上前,冲刷着沙滩。在涨潮时拥抱大海这种事,他们两个可干不出来,只是不远不近的站着看。

  或许……站的还不够远。

  脚下的沙子是热的,但浪拍过来,润湿了肌肤与脚下一片土地,有风吹过,倒是凉爽。

  “听人说海螺能听见大海的声音。”闻远弯腰捡了一个被冲上岸的海螺,“捡点?”

  见过退潮时赶海的,没见过涨潮捡贝壳的。154腹诽到。

  “等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……听到什么了?”

  闻远怀里抱了一堆贝壳和海螺,正盘腿坐着。“听不清。”闻远晃了晃手里的海螺,“我面前就是海欸,谁知道海浪声是不是从从螺里传出来的。”

  “那……这样呢。”

  154半搂住他,右手捂住他一只耳朵:“能听清吗?”

       心在跳,闻远不自觉屏住了呼吸。

  “……听……听到了。”

  “真的?”154有些讶异,从闻远手里拿过海螺,放在耳边听了听,“我听不到。”

  “不,听到的不是海。”

  “是你。”

  你的声音,你的呼吸,你的心跳。

  不远处,海涛阵阵。浪花把更多的海螺送上岸,又带回滞留的贝壳。海水不断冲刷着沙滩,沙被带走又被送回,不断变幻着位置。正午的阳光毫不吝啬的洒下,海面波光粼粼。

  【3】

  “游泳的感觉怎么样?”

  “挺好的,比北极圈泡澡强得多。”

  “……如果你需要,我现在可以给你搬一桶酒再搓一搓。”

  “这倒不用。”154打了个哈哈,跟着闻远往回游,“哎我说真的,那时候我觉得你是真有病啊问你啥都不说,一个没注意给我抡海里去了,冻死我了。”

  “我那时候不是怕吓到你嘛……”闻远撩了一下水,“突然蹦出来个A……老大还一副护着的样子,任谁看了不害怕。”


  沙滩上人更少了,最后只剩下他们两个。太阳悬在云边,摇摇欲坠。

  落日这种景色,154看的够多。监考的时候、炸系统前还在监考处的时候,以及送所有出去一个人待着的时候。

  那时候的落日,初看是美的,但看多了总是会腻,还添了一种凄凉。

  “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”

  但这次的落日,不太一样。海的尽头的红色的,向他们伸展开,颜色逐渐淡去。云也是红的,但里面又搀着橘,和海面一起泛着金光。风缠着云,愈吹便愈红。

  他偏头看身边,闻远正呆愣着,盯着那轮落日出神。

  有人说,浪漫的不是看日落,而是陪你看日落的人。现在,154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,对于闻远而言,他也从来没有像这样在海边看过一场日落。

  他想,傍晚原来这么温柔。

  太阳沉下去了,而生活浮了上来。一并浮出的,是人们对彼此的爱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全高】花·你我·爱 新文宣一下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18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